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轉機五小時,阿姆斯特丹市區之美走一遍

2015/12/26

阿姆斯特丹一直是我們旅足歐洲以來,一直想要再訪的城市。

曾經我想說為何我有多一點的迷戀,義大利威尼斯的蜿蜒水道、羅馬千年古城、還有法國巴黎這個提到名字就會產生浪漫泡泡的城市,各具特色。但我想舊愛還是佔了點優勢。棋盤式的運河水道、陽光下的波光粼粼以及晨起的霧氣、街道兩旁的山型屋,阿姆斯特丹真的很美。





我想美中不足的就是物價太貴,在巴塞隆納的中式炒鍋快餐速食店價位在EUR6-8之間,但數年前這類型餐廳在阿姆斯特丹就售價10-12之間,相當驚人。

2009年短期旅遊於阿姆斯特丹,曾想著等我工作賺錢,一定要再回來好好度假。但原本找好的隔天再起飛的便宜機票消失,口袋再度不夠深,於是靈機一動改為省錢小資阿姆斯特丹市區3小時之旅,也算是滿足一樁心事。


我們是接近清晨6點時抵達史基浦機場,下一段航程是中午12點40分預計起飛,估算前後入境歐盟以及最後檢查隨身行李的安檢時間,估計大概有3-3.5小時可在阿姆斯特丹走一回。






史基浦機場到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大約15分鐘,進入市區相當平易近人。單程個人車資與手續費共EUR5.1,但若搭配不到20分鐘的車程,再次見識到阿姆斯特丹的高物價。


早上8點出頭抵達中央車站,這是聖誕節的隔天,天還沒亮。只有車站外的聖誕樹展示祥和的光芒。幾年前的中央車站在外牆整修,雖然隔著圍籬看,但紅白的外牆顏色與外型就讓人驚艷;今日看到脫下外衣的中央車站,美極了。

這次半日遊的景點規劃有
  1. 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
  2. 水壩廣場及皇宮
  3. 木造白色瘦橋(Magere Brug)
  4. Albert露天市集
  5. 國家博物館及Iamsterdam
  6. 王子運河
  7. 路過安妮之家
一起來體驗一下吧!



天還濛濛亮著的火車站前運河水面與逛街大道。白天時這裡可是車水馬龍。
配合聖誕節,亮亮的字體寫著Today I Love You。此時此刻我也很愛阿姆斯特丹!





交錯縱橫的電車電線與中央火車站交織成市區重要的交通中心。遊客對於阿姆斯特丹的認識大多也是從這裡開始。





站前逛街大道上的百貨公司,外牆的燈泡裝飾的很華麗。






中央車站前的大馬路有有相當多咖啡店、百貨、現炸薯條店,白天到晚上經常是車水馬龍。


第一個廣場即是水壩廣場,正對著阿姆斯特丹皇宮。這個大區域是居民與遊客相當喜歡聚集的地方。我們曾在廣場旁的餐廳來杯啤酒看著往來遊客。當年的皇宮也在整修,總算在2015年底看到真面目。





水壩廣場上的紀念碑與皇宮面對面站著,是市區最著名的廣場。





尚未完全天亮的阿姆斯特丹市區還留著過節的快樂氣氛,

燈飾將街道裝飾的繽紛多彩,顯得很有生氣。





轉進某條街道,經過好幾座橋樑,橋樑上的欄杆就是綁住愛車的最好位置。熱門橋樑上可熱鬧著。


清晨霧氣未散,倒顯得水面與街道霧濛濛的,很有氣氛。



剛好在路上看到正在充電的電動小車!





2009年我們住在比較遠的外圍,市區有些街道沒有好好走過。這次剛好在來看看我們阿姆斯特丹印象中的缺角。運河水道有寬有窄,這一段的水面是比較寬闊的,就能看到可開闔的橋面,以利船隻通過。





在市區隨處可見的自行車。荷蘭人身高很高,坐墊都是驚人的高度。

河道兩岸的樹木尚未發新芽,搭配灰濛的天氣,帶有蕭瑟感。




有注意到照片中的山形屋好像不在同一個水平面上,有點歪斜嗎?現場看覺得滿好玩,瘦長的房子像是長歪的牙齒各有自己的個性。







白色木造的瘦橋(Magere Brug),矗立在水道上,必要時可開闔讓船隻通過。親眼見到時發現此水道面滿寬廣,倒顯得瘦橋不特別顯眼。白色的木造瘦橋據說是河道兩岸的姊妹為了方便來往所建,逐年加寬,才有目前的規模。我們看的是日光下的瘦橋,不知夜晚的瘦橋是否更加美。







前往Alber露天市集前會經過海尼根體驗館,看官網介紹還能客製化啤酒杯,行前相當心動。不過這次轉機時間與開門時間搭不起來,留待下次再訪。門票也不太便宜,最好是有足夠時間再來好好體驗!







接著便是此行我最想拍到的Iamsterdam字樣。巨大的標示是每位到阿姆斯特丹旅遊的遊客都想要拍的。巧妙運用阿姆斯特丹的城市名並多加字母,是個非常成功的城市行銷。周圍又有國家博物館以及梵谷博物館,人氣相當旺。國家博物館展出的林布蘭作品是遊玩阿姆斯特丹不容錯過的景點,但記得早點來排隊!

國家博物館



Iamsterdam字體跟後方古典美的國家博物館雖然不同風格,但意外的搭配。

我們一路走來沒有看到太多早起的遊客,但一到Iamsterdam前發現遊客是全聚集在這裡嗎,哈哈。




運河上有相當多遊船的行程促銷,但因為走的時間早,遊船多還沒開始營運。若轉機時間稍晚一些,遊船也是個快速遊覽市區的方式。





王子運河是旅遊書上寫運河中最值得漫步的一段,在轉機的最後時段再來感受一下運河的美。


王子運河上有著名的鬆餅店以及安妮之家,若有時間可以運河散步、鬆餅下午茶、參訪安妮之家三種願望一次滿足。




安妮之家等著排隊入內參觀的人龍相當可怕,我們是在路上遊客還沒很多人的12月26日早上11點鐘左右經過,排隊人潮已經彎到別條街道了,轉機的人還是在外面看看就好,有空再來排隊!






最後回到水壩廣場與火車站前的逛街大道,來杯現炸薯條結束美好的阿姆斯特丹轉機5小時市區觀光之旅。

史基浦機場進入阿姆斯特丹觀光市區十分快速,阿姆斯特丹也確實有相當深厚的觀光資源提供給幾小時遊覽市區的遊客:3小時可參加運河遊船、5小時可規劃些著名景點散步遊覽定點拍照,最後搭火車前往機場前還能吃現炸薯條,再完美不過。若下次到阿姆斯特丹轉機,到市區一遊是可以列入口袋名單的選擇!


19 則留言:

  1. 您好
    我也是搭荷航去葡萄牙
    想請問如果想趁轉機遊阿姆斯特丹
    需要出境再入境嗎?
    出入境的時間大約多久?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抵達荷蘭阿姆斯特丹就會辦理入境手續,因為跟葡萄牙同屬申根區,所以你下一段轉機行程就安檢後前往登機門,不須再出境。我那次經驗是接近凌晨六點降落,盡量走在人群前方,抵達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不超過早上八點半~提供給你參考!

      刪除
    2. 您好:
      我也是要在阿姆斯特丹轉機到里斯本,請問如果要入境荷蘭,12:40的飛機要到里斯本,那大概多久前要回到機場呢??

      刪除
    3. 你好,抓登機前2小時回到機場準備比較保險喔!

      刪除
  2. 您好
    我是搭荷航轉機去冰島
    想請問如果想趁轉機遊阿姆斯特丹
    需要出境再入境嗎?
    出入境的時間大約多久?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抵達荷蘭阿姆斯特丹就會辦理入境手續,因為跟冰島同屬申根區,所以你下一段轉機行程就安檢後前往登機門,不須再出境。我那次經驗是接近凌晨六點降落,盡量走在人群前方,抵達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不超過早上八點半~提供給你參考。

      刪除
  3. 您好,如果我從愛丁堡搭荷航回台灣,中間轉機在阿姆斯特丹,是可以直接出境晃晃,再回來機場轉機嗎?若是轉機時間為12小時的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英國要進荷蘭阿姆斯特丹玩,需要入境查驗護照。之後回到機場要再查驗護照出境。轉機時間12小時扣除查驗護照時間應該是足夠好好遊覽阿姆斯特丹!

      刪除
  4. 請問我想要從柏林飛赫爾辛基轉阿姆斯特丹,大概停留17小時,行李可以要求掛到赫爾辛基嗎?會不會被要求提著走?

    回覆刪除
  5. 大大你好,我是搭:長榮桃園-阿姆斯特丹,第一天晚上抵達,在AMS過夜一晚,隔天14:00起飛的飛機(冰航:阿姆斯特丹-冰島),上午的時間我如果去風車村-桑斯安斯來的及嗎?我大約幾點前回機場?
    回程:搭(冰航:阿姆斯特丹-冰島),中午12:40到機場,同天搭21:40起飛的飛機(長榮桃園-阿姆斯特丹),中間這個時間我去市區水壩廣場(de Dam)來的及嗎? 我大約幾點前回機場?
    我很想衝市區看一下,但是擔心感不上下一班飛機,我有20公斤托運行李,沒有直掛...
    抱歉~諮詢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 ling你好,因為我已經忘了從中央火車站到桑斯安斯車程要多久,加上你是14:00的飛機,應該要謹慎一點評估。11:30回到機場最保險。回程看起來你有半天的時間,到市區觀光的時間很足夠,機場到中央火車站車程時間大概20分鐘,滿快的,所以可以展開愉快的市區觀光行程。水壩廣場離中央火車站步行時間約15-20分鐘吧,慢慢走的話,不會太遠。抓個晚上七點到機場比較保險。提供給你參考!

      刪除
    2. 謝謝你喔~我決定要快速衝去市區晃一圈再回到機場,請問你還記得出境大廳(還沒出境之前)有大型行李寄放櫃嗎?想說把行李寄放在那哩,從市區回到機場直接把行李領出來然後快速走報到出境手續

      刪除
    3. 因為我行李直掛,所以就沒有注意機場有沒有大型行李寄放貴耶。抱歉沒幫上忙。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6. 你好,我是第一次到歐美國家,有些問題想請教你一下
    我要到巴西出差,回程會在阿姆斯特丹轉機,我到阿姆斯特丹是11:45分,出發回台灣是20:50
    1.如果我要入境到市區逛逛沒有申根可以出去嗎?
    3.如果我要到市區逛逛,這樣時間上會不會太趕,差不多幾點出發回機場比較剛好呢?
    4.因為我是第一次到阿姆斯特丹,很怕迷路,想請問如果從機場到市區會很複雜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現在台灣護照進申根國家不用簽證,入境申根國家就查驗護照,之後回到機場再查驗護照出境。假設你入境證照查驗是13:30完成,也還滿有時間到市區逛逛的,路況不熟的話登機前2小時前回機場。機場到阿姆斯特丹市區有火車可以搭,一趟大概15分鐘,不會很複雜。

      刪除
  7. 您好,我搭中國東方到阿姆斯特丹(約上午6時)轉機進葡萄牙波多,因為是分開買機票的,
    (1)請問要先入境拿行李嗎?我大概要抓多久?
    (2)如果抓三小時夠嗎(想搭荷航約上午9時)
    再麻煩您了,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抵達阿姆斯特丹要先入境再轉機。行李能不能直掛到Porto要詢問中國東方,但分開買機票通常不會幫掛不同段行李。早上6點抵達阿姆斯特丹,早上9點又要再飛,應該也只能待在機場等轉機了。

      刪除
  8. 妳好,請問華航直飛阿姆斯特丹,4小時後冰島航空飛冰島,是要先過海關拿行李出境再入境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