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2009/06/13 從桃園機場出發往德國

期待了一學期的德捷之旅,真的要成行了。
雖然出發當天台灣天氣不太好,空氣十分潮濕且悶熱,感覺就是要下一場大雨,但我們趕緊跳上lol因為第一年辦卡而獲得了免費機場接送轎車,一路舒服地往桃園機場前進。


此次的機票在二、三月就決定了,剛好德航有一項優惠。
我們搭乘國泰航空到香港,並在香港轉搭漢莎航空(Lufthansa)到慕尼黑(Munich),轉搭小飛機到德勒斯登(Dresden)。


在桃園機場吃了牛肉麵,雖然很貴,但是滿好吃的,想到兩星期不能吃到台灣的食物突然有點捨不得。

在伯朗咖啡點了一杯拿鐵一起喝,剛好遇上有發票集字的活動,拿到了一張上面就有拿鐵字樣的發票,免費賺到一杯!





約晚上八點多抵達香港機場,在尋找轉機處時,剛好看到蔡依林的廣告,頓時覺得很新鮮,看來台灣藝人也是滿紅的XD本來想要跟她合照,但因為我站的地方太黑,看板太亮,所以拍不起來。



終於到了晚上11點多,要準備登機了。




這是很幸運在去程的前兩趟飛行,我跟lol都坐到窗邊的兩人座,尤其漢莎航空的座位滿舒服的,可以一路安睡到慕尼黑,科科。


我們先在國泰航空吃了三杯雞飯,是這趟旅程中的唯一一次白米飯機會;漢莎航空發餐點前會先給大家menu,我對menu感到十分有興趣,經常拿出來研究到底要吃哪一道好。在吃飯之前,漢莎航空空服員會先上餐前酒,因為是歐洲航線,配合當地飲食習慣,所以餐前酒好豐富啊!有紅酒、白酒、氣泡葡萄酒可以選,還有啤酒、氣泡水、礦泉水、蘋果汁、柳橙汁等,其時我還常看到外國人都會點其他的酒類,由空服員加上冰塊與檸檬片,真的很想要嘗試,不過不知道要怎麼講,最後都是red wine或者是beer作結XD

搭到慕尼黑的飛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娛樂系統喔,所以大家可以看自己喜歡的節目。而且他的位子真的比我們回國時搭的大多了。


晚餐的部分我先點了一杯紅酒,再點燉牛肉當主餐,他們習慣都會有一塊硬硬的麵包,可以抹上奶油。最特別的是,他的餐具都是真槍實彈上陣的那種,也就是西餐廳會看到的很重的刀叉湯匙,搭乘國泰時用的是塑膠材質,明顯輕盈很多的餐具。



吃完飯後就開始睡眠,睡到約清晨2~3點的時候,發現窗外有亮光,隨手拍了一些照片。


從飛行資料顯示,我們應該是在俄羅斯上空。


繼續睡了一下,約莫清晨四點,又開始發早餐了。早餐好像有米粉可以選耶,但是我實在吃不下,所以又選了炒蛋之類的主餐。左邊那個是馬芬,巧克力豆豆在裡面,其實menu裡是寫巧克力鬆餅耶,感覺是寫好玩的XD


吃早餐的時候,外面越來月亮了,跟一早的隱約亮光很不相同。


終於在清晨五點多抵達慕尼黑,而我們轉往德勒斯登的班機是在八點多才會起飛,所以我們在找到登機門後,休息了好一陣子。
這一張照片呈現的是我所見到的第一次德國的陽光,攝於慕尼黑機場

漢莎航空在休息區外放很多花茶沖泡包,還有咖啡與熱茶,對於等待的旅客來說真是很棒。





在這間休息室裡,有大螢幕電視可以看,還有一些電腦可以查資訊,不過都是德文,所以我們也沒法查。



挨到了八點多,總算可以登機,我們一直以為窗外看到的飛機是我們要搭到德勒斯登的班機,想說不是小飛機嗎?走了登機通道後,才知道原來先迎接我們的是下圖這種接駁巴士,要載運我們到飛機停放處。不過這一停放還真久,也才知到慕尼黑機場很大,居然可以開這麼久,lol還說會不會就這樣開到德勒斯登XD


因為我又剛好坐到窗邊,所以起飛後可以看到地面的景觀,都是紅紅的小房子與大片的田,真的很可愛!

經過兩次轉機,終於抵達德勒斯登(Dresd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