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2009/6/15 德勒斯登探險 新城區+舊城區

昨天晚上因為搭機勞累,到達Dresden又走路了好一陣子,大約晚上十點多就睡了,這時候天色才真正暗下來。高緯度國家在夏天有很多白天時光可用。
早上快七點時起床,到A&O的地下室,其實應該算是真正的一樓去吃早餐,內容大概有火腿片、優格、牛奶、吐司、可頌麵包、德國著名很硬的麵包、咖啡、柳橙汁、蘋果汁等,沒有我想像中的炒蛋XD


吃了將近四十分鐘的早餐,把午餐的分量也吃起來,我們先前往lol要開會的地點,位於11號路面電車會到的Kongresszentrum站,下車後發現同一台電車上也滿多要參加會議的人,大家都在九點整的時候才急急忙忙趕到XD



暫時揮別lol,跟他約中午12:25在會場外面見,我開始了自己一個人的小旅行。


德國城市的天空都會滿布著這樣的路面電車線,若是遇到要拍風景或建築的時候感到很困擾。



出發前就已經先查好德勒斯登新城區(Neustadt)有富麗堂皇的乳品店以及藝術街,搭乘6號路面電車,抵達Albertplatz站。



今天是星期一,查票人員有上班,我一上車就被查票了。還好我有備而來!
等一下要去的地方是藝術庭走廊(Kunsthofpassage),我從網誌上找到要從AlaunstraBe開始走,這條街就在路面電車的下車處,路口還有一家Subway,但是我走啊走,走了一大塊街區,除了看到街道中的房屋牆面有一些塗鴉外,卻找不到我在網誌上看到的特色房屋,我整整繞了1.5次的街區,最後放棄藝術庭走廊。
事後才發現藝術塗鴉應該是在很多棟建築中間共有的中庭處,但因為我沒有進到見築物裡面的小中庭看,也許就這樣錯過了!但我還是有拍到一些建築與牆上的塗鴉






這張照片是要請大家注意左邊中間的招牌,居然有賣中國的「茶」耶~
他們的路面很多都是石板路,所以車子駛過會有聲響。











這是個很單純的住宅區,街道上有一些小小的蔬果攤,大家優閒地吃著早餐。
當然也有很多媽媽帶著自己的小孩出來散步,我就看到一個小孩走著走著居然就坐在地上了XD我跟德國媽媽相視而笑^^
改往世界上最美麗的乳品店,Dresdener Molkerei Gebrueder Pfund(可搭11號電車在Pulsnitzer StraBe站下車)。這家店建於1880年,在1997年被列入金氏世界紀錄,世界上最美麗的乳品店。
在繞過一個街區後,就看見這家店門口聚集了好多老先生老太太,門外停著小型巴士,就像我們在台灣看到遊覽車接送的情況。這些遊客把整家店塞得滿滿的,裡頭不能拍照真的很可惜。
這確實是我看過最華麗的乳品店,當然價格也滿高的,像是盛牛奶的瓶子,大的好像也要十幾歐元,現場還有販賣一杯牛奶,牛奶香皂等,有多樣化的產品。





離開新城區,我再度回到postplatz,打算要來認識白天的各樣古蹟宮殿。第一站依然是茨溫格宮(Zwinger)。德勒斯登的古蹟建築物與現代化的路面電車融合在同一個區域當中,所以這壯觀的建築前,你可以看到路面電車呼嘯而過。


與星期天下午的冷清不同,今天早上有好多團的遊客,年輕人與老年人皆有,亦有穿著歐洲中古時代貴族服飾的解說人員在帶團解是。跟昨天不同的是,今天我有爬上次溫格宮的樓梯,到二樓的大片陽台眺望整個廣大的庭園,真的非常壯觀。



這是宮殿牆上的裝飾雕刻



爬上二樓的平台來看整個茨溫格宮(Zwinger)














從茨溫格宮的通道,第二個看到的是塞柏歌劇院(Semperoper)。


以次溫格宮的基準,左邊是塞柏歌劇院,右邊就是大教堂(舊宮廷教堂)(Kathedrale/Hofkirche)以及德勒斯登城(Schloss Dresden),這兩樣建築都有巨大的尖塔。



從茨溫格宮的通道,第二個看到的是塞柏歌劇院(Semperoper)。
身為德國最壯麗歌劇院之一,氣勢十分輝煌。我還親手去摸了塞柏歌劇院的外圍裝飾,真是有說不出的感動,居然可以親手觸摸。









門口的兩旁雕刻,不過我適用photocap合在一起,看起來合成圖很像歌劇院的入口很狹窄且扭曲XD



大教堂是歐洲最後的哥德式建築,由想要推廣天主教的奧古斯都所大力興建這座宮廷專用教堂,建築時間在1738~1755之間



靠近入口處也有很多很寫實的人物雕像!



真的很難拍照大教堂的全景,應該不難發現他的尖塔真的很巨大,十分壯觀。



喀掉上半部,拍一下下方建築物的樣貌


這是在大教堂對面的一棟建築,不過我不太清楚他是哪一個有名的建築Orz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到不知名建築的旁邊就是德勒斯登城!也就是說大教堂、德勒斯登城、不知名建築共享著一個小廣場,不管平日或假日總會擠著很多遊客喔~




這是postplaze站附近靠近古蹟的一個尖塔,就這樣矗立在路邊,要說突兀,亦可說是他與來來往往的民眾、遊客,以及附近的旅館商家結合在一起了

中午與lol回到Dresden Hbf吃中餐,找到Ibis旅館前廣場的賣熱狗攤販,買了一份1.9EU的熱狗堡,吃完後再買了一球一歐元的Movenpick冰淇淋,太滿足了。Lol繼續回去開會,我就再到postplatz站欣賞我未完成的行程。
不過我有先回A&O一下~



在走到聖母教堂之前,隨手拍了不知是大教堂還是德勒斯登城的側面,總之就在廣場上的右側!這邊有賣明信片的攤販,居然只要0.4EU耶,看來我在新城區被騙了QQ




下午拍到的賽柏歌劇院,廣場上有很多一團一團的旅客。



我是走到德勒斯登城城牆的「君主出巡」,再通往聖母教堂的。
君主出巡是利用著名麥森(Meissen)瓷器所一塊一塊拼貼而成,總長102公尺。因為麥森瓷器品質好,價值又高,所以這個長條型的長牆也成為近距離觀賞麥森瓷器的好地點。



上面是以薩克森王國的93位君主為主角,刻劃出他們氣宇軒昂的模樣。



從下方這張照片的通道直走,就可以抵達聖母教堂!兩者間的距離真的很近耶~
而且通道左方就是Hilton飯店,非常豪華且佔地廣大,連我們隔天登上聖母教堂看德勒斯登的樣貌,都會看到Hilton飯店XD



聖母教堂(Frauen Kirche),在二次大戰時剛好被擊中,毀於一旦,之後靠著信徒的力量,捐款讓聖母教堂可以恢復原狀,約在2005年完成整修工程,可以入內參觀,完全免費。
不過我隔天跟lol來的時後才發現,因為我進去的是像聽神父傳道的禮堂,所以不用付費。其他入口可能會通往聖母教堂的頂端或是其他地方,就會收費。
進去觀賞的時候,正好遇到神父上台對著聽眾不知說了哪些話,大家很專心在聆聽!
我就在教堂內感受神聖莊嚴的氣氛以及平靜,寫了一些明信片~


我跟著人潮進入,門口的告示很可愛,他要遊客進去不能吃東西,畫了打叉的冰淇淋,感覺十分符合德國人愛吃冰淇淋的情況XDD


進入教堂是一個像是禮拜堂的場地,許多遊客就坐在位置上,抬頭望著面前以及天花板上的壁畫與雕塑,感覺他們內心十分平靜,感受聖母的感召。這棟建築是巴洛克式,重建工程是將崩壞掉落的石頭再放回原味,是很困難的回復工作,看到他現在黃白色的外觀,十分亮眼,很難想像他當時毀於戰爭的殘酷以及破碎。



在聖母教堂旁廣場拍到的賓士計程車。



接著到阿爾貝廷宮(Albertinum),看到了巨大的洋蔥狀屋頂,是16世紀的文藝復興樣式建築,在宮殿外就是布呂爾露臺,號稱是歐洲的陽台。面對著眼前的易北河(Ebel),身後就是聖母教堂、阿爾貝廷宮等,有許多遊客都會坐在此看眼前的風光。




我也很幸運地找到一張椅子,拿出明信片來書寫,這樣悠閒的下午時光,真是很棒的體驗,感受歐洲人他們的優閒與優雅。



這是在布呂爾露臺拍的奧古斯都橋,路面電車也慧在上面行駛喔!
易北河也有許多渡輪遊河的行程,有的還可以在船上吃東西順便看兩岸風光,真的很悠哉。




在布呂爾露臺拍到的聖母教堂




接著我走上奧古斯都橋(Augustusbrucke),從橋上可以看到這幾座德勒斯登的傲人古蹟全貌



過了橋就會到達德勒斯登的新城區。新城區有相當多的咖啡店與餐廳,因為是下午茶時間,很多居民就坐在露天咖啡店喝著咖啡,十分愜意。我繞了一圈,看到了某座古老鐘塔,下面連接的卻是一座現代化的建築,連結起來十分怪異。



我從新城區搭乘路面電車回到postplatz 站,要尋找的是該站附近的郵局。地圖比對了好一陣子,發現郵局要從AnnenstraBe街道進入,下一個街口就會發現德國郵政黃色的著名色彩,以及一隻黑色的小號角。
郵局內部的工作人員只有兩位,上門的顧客也不是很多,跟我們繁忙的郵局比起來有很大的差異。我因為不確定寄回台灣的明信片要貼多少錢的郵資,加上路上一直沒有看到販賣郵票的小攤販,所以才決定要到郵局去投遞。工作人員跟我說一張明信片是一歐元,於是在這一次我花了四歐元寄出這些明信片。


傍晚的德勒斯登下了一場大雨,好冷
我在這邊買了一盒草莓,只要1.7EU喔,好便宜



晚上吃晚餐前,先到A&O後面的ALDI超市買東西,真的非常便宜呢!!一大罐的水居然只要0.19EU,對比我們昨天在火車站買的1.99EU,加上稅是2.1EU的天價,感覺自己昨天晚上真是對店家貢獻良多。
另外又買了牛奶一瓶一公升才0.42EU,台幣大約才20 元;1.5公升的果汁,也只要0.45EU;優格250公克是0.35EU,乳製品以及果汁都相當便宜。接著再到A&O對面的Donur店買了兩份,總共4EU。





好喝又便宜的牛奶以及水果茶。




還有今天傍晚買的草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