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關西.春.賞櫻] 平野神社初見枝垂櫻

2012/04/05 (四)


早上帶著依然痠痛的肩膀醒來,
不過居然能吃烏龍麵當做早餐真是太幸福了!

新大阪飯店的早餐選擇樣式相當多,連山藥泥這種好日本的食物都有,一夥人稀哩呼嚕吃了不少東西。

吃完早餐,儲備完體力後,當然就是要勇敢面對昨天瘋狂購物後的行李  哈哈
想著我的行李箱裡有兩瓶1000粒若元錠以及三瓶太田胃散就覺得烏龍麵應該多吃點XD

會選擇住在這裡就是因為從大阪移動到京都時不用再轉車,可以直達!




不過車上好多人,不知大家是否都是要來賞櫻的。
在車上看到一位老先生,讓位給另一位看起來更老的太太,深感日本真是高齡的社會,這樣的場景在接下來幾天好像都滿常見的。大家雖然年紀大了,但身體還是很勇健地可以出來走動。


再次見到京都車站,一下車就聞到涼涼的空氣。



在京都四天三夜住的是J-Hoppers旅館,在日本很多重要城市都有分店;衛浴應該都是共用,可以節省一些住宿費。

京都的J-Hoppers距離京都車站走路大概10分鐘,直行即可,其實不是很難找。
我現在也有點忘了是要從京都車站的南面還是北面出口出來@@
不過不是在京都塔那一邊,而是在有g.u.的那一側出口(大概也只有我們這一團會注意g.u.在哪一側XDDDD)

賞櫻季節期間,早上一到,門口就已掛上今日客滿的牌子。



在J-Hoppers跟兩位外國人講上話,一位是在大陸教英文的美國人,暑假也會到臺灣來玩呢!
而且他教書的區域都很特別,在哈爾濱的工作結束後,下一站要到新疆教書。

另一位是學過一些中文的日本人,在我還在吹頭髮的時候就跟我攀談,問說是不是日本人。她自己跑到京都來賞櫻喔,而且居然也有和服體驗XD
不過因為她的英文不太好,我的日文應該是0,所以趕緊急call在浴室洗澡的sally出來接客XDDDD 我在旁邊幫忙想好多話題!


J-Hoppers路口斜對面的田中書店是我們每天評估到底多晚回到旅館的指標。
像是:天啊,今天也太晚回來了,田中書店都關門了!




今天天氣微陰。
放完行李後第一站很酷的先到京都水族館參觀!

買當天的公車一日券,到水族館買門票還可以折扣喔~
光是排公車就排了一陣子。

今天剛好是兒童節,好多小朋友啊~~~~~



看看這盛況,人山人海都擠到京都水族館來了。



比較特別的是有看到海豹跟海獅!
海豹看久了覺得好像黑黑的一隻生物,牠們還會突然發聲,嚇大家一跳





看到企鵝了!!



大概中午的時候離開水族館。

搭著公車來到平野神社。

走到神社前就命運似地遇上MOS,開啟了第一次的日本摩斯餐點。
不過點完後覺得臺灣的摩斯比較便宜~
雖然很多人說日本摩斯比較好吃,不過因為我吃的是燒肉珍珠堡的關係,所以覺得不會差太多,倒是覺得日本的小了些。

但我記得炸雞滿好吃的!



朋友點的某樣漢堡!



心滿意足吃完中餐,再走個五分鐘就到平野神社。
其實公車經過時一看,心裡是覺得很遺憾的。
因為滿坑滿谷的櫻花樹,但是卻還沒有滿開QQ;都還是花苞的狀態,整片呈現淡粉紅色,真是令人心癢難耐!
據日旅板的板友回覆,滿開的那幾天,舉目所及全是櫻花,真是驚人。




正宮門旁的枝垂櫻是迎接我們日本賞櫻行程的第一個難忘回憶。
接近滿開的枝垂櫻真的很美,現場看覺得好震撼。

話說昨天晚上在旅館拼命看大家提供的情報,我有看到板友分享平野神舍的這一棵,還很大聲,一字一句地宣布在正門口旁邊有一棵,大家不要錯過!

沒想到朋友說,要是我們沒眼瞎的話,應該都看的到這棵櫻花樹XDDDDDDDD

就可以知道我有多激動。哈哈哈

此時也下起了一陣小雨。






Sally很虔誠地在神社前祭拜了一下




我也滿喜歡跟神社的燈拍照的




第一眼震撼留在平野神社後,步行不遠處就是北野天滿宮。
沿路看到好多日式風味的房子,好想要當他們家的朋友~~~~XD

離開平野神社後,人潮好像散去許多,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
在北野天滿宮我們有向日本的文昌帝君祭拜一下,希望日後各種考試都順利!



原本下小雨的灰暗天空,此時也露出了藍天。
見到好天氣真開心。



北野天滿宮也有很多不同樣式的花,好像也是櫻花XD
在走向正門時看見一隻摸了會發財還是帶來好運的牛,大家在那邊玩的不亦樂乎 哈哈
不管是好運還是財運我們都很需要




兩間神社參訪結束後,第三站還是神社!
這次是晴明神社,我們還有拿到交通安全的紀念品喔!
下了公車後發現路旁的櫻花開得好放肆,立刻將平野神社的花苞拋在腦後

日常生活中也能走在櫻花樹下呢~




Sally照例在神社留下虔誠的身影!



因為連逛好幾間神社,中午的摩斯也已消耗殆盡。
因此我們來到錦市場覓食。

市場裡真的有好多好棒的小吃



我跟Sally在烤牡蠣店坐了下來。
結果兩人共只點了三顆XDDDDDD
一顆好像是300日幣的樣子

在小小的店裡聞著烤牡蠣的香味真誘人,還有人點酒來喝!
是不錯的下班後小點心




下一攤是海鮮魚肉串,遠遠看起來好像冰棒XD
一串180日幣,朋友說很鮮美!



烤糰子,這一趟在賞櫻的途中也淪陷了一、二次XDDDD




煎餅,應該也是日本小吃攤中不可或缺的。

因為我們在醍醐寺的園遊會現場也有看到,麵衣加上各種不同的豆子就是不同的熱門商品。
我們先在這裡買了一回,是蠶豆的;朋友在醍醐寺應該又補齊了其他口味XDD



傍晚時分就是逛街行程啦!
我們到了京都很熱鬧的區域,逛了Uniqlo跟許多的小店,還有象標誌的吸油面紙!功能還有好幾種,真是會做生意。

最後的最後,到了Sally心心念念的一蘭拉麵。
我看店裡超多臺灣人的XDDD
在購券機器那邊都是台灣人的身影 哈哈

座位小小的,我們是三人座;一蘭拉麵還有許多一人座的喔
座位前方就是冰開水,這時候非常需要XD
吃完拉麵都覺得好渴!



一蘭拉麵依自己喜好選擇味道的濃淡以及相關調味
覺得適當的辣真是讓整碗拉麵更加分!!
這是店裡原本就預設好的辣度,果真是一家經典的拉麵店。




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J-Hoppers,晚上又是一陣網路與泡麵的時間

啊~真的到京都賞櫻了呢

1 則留言:

  1. 其實我沒有很熱衷於拜拜,事實是那天下午我相機沒電,逛完神社就只能拜拜XDDDD
    這天也走了好多路,吃到好多美食!
    為了找一蘭,河原四条通來回走了好幾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