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法國布列塔尼地區--迪南Dinan,中世紀城鎮

2012/12/30 (日)


在法國雷恩Rennes四天,我們計畫每一天都到不同的城鎮去看看。

迪南Dinan在雷恩的西北邊,舊城區保存著數量龐大的中世紀木頭骨架結構房屋。

交通方式:
從雷恩的巴士站搭乘往Dinard方向的巴士,可以上車向司機買票,說要在Dinan Place Duclos下車,單程票成人是4.7歐元。
車行時間約一小時,在Dinan Place Duclos下車離舊城區比較近,可別搭到Gare SNCF站喔。
這路巴士週一到週日皆有行駛,想到Dinard玩當然也是搭這輛囉,到2013年7月前的時刻表可到以下網址查詢

Rennes<->Dinan<->Dinard巴士時刻表

(注意有些班次只開星期一到星期五,或是只開周末喔!)

若是時刻表網址失效,就直接到這網址查詢 http://www.illenoo-services.fr/index.asp


一路上欣賞許多法國農村景觀,

有廣闊的草地,也有經過農村小鎮的小馬路,
牛跟羊懶洋洋的吃著草或是賴在地上休息。
而且因為剛過完聖誕節不久,所以許多農家的外牆也都還掛有聖誕老公公的裝飾玩偶喔!


在開有暖氣的巴士上大約一小時後,抵達迪南Dinan。


一下車,好冷啊XDDDD
感覺比雷恩要低上幾度,我自己以為是迪南比雷恩更北邊又比較靠海的關係吧 哈哈


下車不遠處就有一家家樂福,
家樂福在法國時也常去,不過這家家樂福門口還擺有販賣生蠔的攤販耶!
結果我就想起來在前往Dinan的路途中,我也有看見一、二攤攤販,當時有點懷疑說是在賣什麼,現在想想應該也是生蠔攤吧!

生蠔攤,聽起來有種很奇妙的感覺,因為臺灣的生蠔都是在高級餐廳供應的
沒想到這裡像是走到路口買盒雞蛋回家一樣的感覺







生蠔攤會按照不同的生蠔大小程度分籃來賣,生意不錯!


迪南Dinan的舊城區離下車處不遠,走著走著會發現自己像是走進時光隧道,
看著自己走在石板路上,兩旁多是木頭骨架建造的房屋,保留至今,真是令人感到驚訝




走在舊城區街道上就會發現道路或商店的裝飾都還還留著,
晚上要是全部點燈一定非常美!

今天是星期天,好多商店都沒有這麼早開門,
不過正好遇上此次法國行程難得的晴天,讓人忍不住快門連連







可以走在陽光灑落的街道欣賞迪南Dinan這個城鎮,真的很幸運

街上行人還沒有太多,
像是自己擁有一般









逛迪南Dinan舊城區有兩種方式,
一是從河邊爬坡逛上來,另一就是由上往下逛,這樣比較省力。
因為我們選擇了後面的逛法,所以在愜意行走時,有時會發現從河邊走上來的遊客走的氣喘吁吁,我想應該是滿累的

迪南舊城區以步行來說也不算小,沿路不停的散步應該也可以走個1小時以上




這些緊閉著門窗的房屋,大部分都是商家,只是星期天沒有這麼早開門做生意,或者是休息一天,倒讓我們欣賞到很原始的風貌








這些房子緊挨著建造,有些房子外頭看起來都覺得歪歪的了,年代應該真的滿久遠
不過裡頭都有住人!

聖誕節的裝飾,有些家庭就會在房屋外頭掛上聖誕老人的玩偶,姿勢大概都是沿著房屋外牆往上爬,或是掛在窗戶邊,像是要趁大家熟睡時偷偷進屋放禮物

好有趣的裝飾!





迪南Dinan舊城區中就有老舊的城牆以及城門,真的很像古時候會把城門關閉的情況。
而且城牆也是可以登高望遠的喔,把迪南舊城區看個仔細!





通過城門就能緩緩走入迪南的中世紀時光隧道,眼前的一切真的很夢幻




對了,記得要提迪南Dinan城門邊就有免費的公廁,對於遊客來說真貼心
頒它一個「惠我良多」的匾額XDDDD
到歐洲旅行最擔心的就是在戶外上廁所還需要付錢,尤其德國或者是著名觀光景點都實行的滿徹底的:所以要是尋得免費的廁所,大概印象分數先加個50分!


爬上城牆後視野很好,也可以漫步在城牆上居高臨下欣賞迪南的舊城區街道。
一面是舊城區房屋與街道,另一面是比較現代建築以及蜿蜒流過迪南Dinan的河景,此時陽光不僅刺眼,還可以將羽絨衣脫下呢











舊城區中有許多販賣藝術品、畫作以及紀念品的店家,餐廳也是不少




這家的招牌做的甚是好看








不同的街道轉角,略有差異的房屋形式,都讓我對這裡流連再三
值得推薦!






在陽光中的中世紀城鎮看起來十分寧靜










迪南舊城區有一座教堂,週遭也都是年代久遠的房屋。
此處可能是舊城區最熱鬧的區域,商家與餐廳都很多,連遊客中心都有呢!
想起出發前因為想要蒐集迪南Dinan的旅遊資訊,還有上迪南的旅遊網站要求想要寄送觀光資訊文件,不過可能我們是在國外,所以到出發前都沒有收到支字片句 哈哈






迪南這裡的亞洲遊客較少,法國本地的遊客比較多,
中心區域也有滿多紀念品商店。
下圖這一間就是販賣聖米歇爾山種種餅乾與紀念的專賣店,我們進去逛了一會兒,發現在聖米歇爾山中有賣的餅乾這裡都有,因為我們去完迪南隔天就是到聖米歇爾山,事實證明這裡的餅乾比較便宜XDDD

一盒大概可以便宜個1~2歐元吧!
所以到聖米歇爾山時覺得真是賺到了,到迪南買到聖米歇爾山的餅乾
如果真的有到迪南來,記得可以在此補貨喔!

大部分的紀念品店會販賣蘋果酒、起司、海鹽等商品。
布列塔尼地區因為緯度較高,無法廣泛種植葡萄,但倒是盛產蘋果,可以釀造蘋果酒Cider;到餐廳的餐前飲料也都可以看到蘋果酒喔,不過其實巴黎的餐廳也是點的到XD

海鹽我想可能是迪南這裡有河,居然可以蜿蜒連結到海!
在下面的河景照片中就能看到岸邊停靠著許多船隻,不是非常大的漁船,倒像是汽艇或帆船,是能夠沿著河道往海邊去的。



迪南Dinan除了中世紀房屋街道的景色,一高一低的橋面亦是這裡的特色。

在La Rance河流之上,可以看到這座高架橋。我們搭乘巴士從雷恩Rennes而來,就是通過這座高架橋進入迪南。在這座高架橋上可以看見迪南外圍確實有古老城牆的存在,你會知道迪南就在眼前。





另一座較低矮的橋被稱為雙眼橋,橋下方有兩個洞,像是兩隻眼睛。
若是在晴天的晴朗河面上,可以看見雙眼橋美麗的倒影就在河面上,據說是許多攝影愛好者的天堂


不過早上的好運氣到了下午就變的陰陰的
無緣見到如此美的風景






遠遠望去就能發現這高架橋極高




La Rance河就這樣連結到海洋,看看地圖應該是英吉利海峽,
而在其出海口處就是這次我們沒有前往的聖馬洛(St. Malo)
是個夏天的度假聖地,在海邊就會有許多攤販在販賣生蠔喔!
不過我想冬天海邊風大,生蠔攤可能不太會出來




到了下午遊客漸漸出現,戶外酒吧的人潮也聚集的更多
看起來真是熱鬧






迪南Dinan是旅遊書上幾乎沒有提及的觀光小鎮,
看起來亞洲遊客也很少,歐美遊客居多
對比隔天到聖米歇爾山滿滿的日本遊客,迪南可能正好沒被提及,倒顯得比較優雅從容

若有機會到布列塔尼地區住幾天,除了聖米歇爾山是大名鼎鼎的旅遊勝地外,也別忘了探訪迪南Dinan!


10 則留言:

  1. 迪南真的是一個很愜意的小城鎮
    我也很喜歡那邊的氛圍
    不過沒有妳走得仔細
    我們是由下往上爬,可能注意力都被分散了XDDD

    由高往下眺望的景色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覺得雷恩週遭的小城鎮都滿美的
      在雷恩待了四天,結果大部分都往外跑XD
      趁著傍晚回到雷恩食才趁機到市中心繞繞,沒有到大學去看,有點可惜我們住在這座大學城

      後來發現搭巴士出遊比起火車較為省錢,
      德國因為有邦票,算起來會比法國單程火車票來的便宜
      我們也是有喜歡的城市,但是因為找不到直達的巴士搭,火車票算起來一個人就好貴,因此放棄

      可以在幾年後跟你踏上同一塊土地,感覺也是很奇妙!

      刪除
  2. 想感謝您的文章分享!
    今年暑假我和朋友也要去雷恩地區
    因為有您的分享讓只知道聖米歇爾山我們行程更加豐富!
    而且您照的照片都好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雷恩地區有滿多不錯的小城鎮,Dinan跟Fougères都滿有趣的~
      市面上大部分的旅遊書又少見介紹Dinan,
      但真的去過之後覺得錯過就可惜了!
      希望你在雷恩地區也玩得愉快 :)

      刪除
  3. 請問一下,
    雷恩車站附近搭往Dinan的illenoo巴士站在哪呢?
    是跟搭往聖米歇爾山一樣的巴士站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和搭去聖米歇爾山同一個巴士站喔~祝你玩得愉快~

      刪除
    2. 謝謝你!!
      我預定四月去法國,
      在Rennes停留3天,
      其中一天去Mont-Saint-Michel,
      一天去Dinan,
      請問去Dinan那天還有時間順道往北邊的Dinard或Saint Malo嗎?

      刪除
    3. Dinan到Dinard大概40-50分鐘車程,和從Rennes搭來的巴士一樣,都是7號。到St. Malo需要在Dinard轉車,需考慮等車時間。如果想一天來回,建議加Dinard就好。

      刪除
  4. 你好,謝謝你的分享
    想請問一下,Dinan開往Rennes的Bus準時嗎? (從Dinard 開來的車)
    打算從Dinan 回 Rennes 後再去 Mont-Saint-Michel 山下的小鎮過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根據我們的經驗還蠻準時的。在Rennes搭了好幾趟往返幾個不同地方的Bus,幾乎都跟時刻表一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