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住在法國雷恩Rennes -- Adagio Access Rennes St Martin



第一次嘗試住可以自己在房間烹飪的旅館!

旅館資訊
Adagio Access Rennes St Martin
Address: 35 Rue d'Antrain, 35700 Rennes



房價:雙人房/晚 EUR40

靠近Sainte-Anne站


會選擇到雷恩Rennes住宿四晚,看中的就是能夠一遊聖米歇爾山以及布列塔尼地區的城鎮。雷恩是個大學城,遊客不像巴黎那麼多,在路上行走時也比較有旅遊的舒適感;加上其實街道兩旁的建築,讓人覺得這個城市很樸實可愛


冬天是旅遊的淡季,能夠住到一晚40歐,又能自己烹飪的旅館真的很不錯
Adagio外表看起來很新穎,內部也一樣很新喔!
廚具用品感覺只有一兩組客人用過,而且配備一應俱全 哈










Adagio位於不是很吵鬧的住宅區,但步行從地鐵站到旅館也大約只要十分鐘;沿路有許多在地商店以及小電影院,即使是晚上回家也不會覺得太可怕!

我想這就是跟大城市比起來,小一些些的城市帶給我的安全感以及舒適感。



門口進來就是衛浴,看起來新穎又乾淨。

而且浴室也配有暖氣,洗完澡比較不會冷的吱吱叫






再來看看令人讚賞的烹飪區吧!

這就是所有的設備了。

平底鍋、晾麵的工具、兼具微波與烤箱功能的微波爐,這個我是第一次看到XD
連咖啡壺都有呢,只要買好濾紙,早上也能來杯現沖咖啡喔!
 


我想唯一的缺點是只要一打開大爐開關,房間就會跳電!所以這幾天都是用小爐應戰


微波爐還附有預防食物乾掉的外罩,真是貼心

後來發現這種一爐兩用式的功能,對於空間利用上比較理想;不過烤爐就是簡易式的,只能調時間,溫度就由它自己表現了。但是烤Pizza或者是鹹派都是可以的!







刀叉類也是很齊全。
大刀小刀一堆,連專門用來切麵包的也有:最棒的就是居然還有附贈紅白酒的開瓶器,滿符合這邊一大堆蘋果酒、紅白酒的

晚上吃完飯就是開酒時間





房間本身也不小,還有一個較為長型的餐桌;房間外正好面對外面的馬路,看出去很平靜的感覺。

不過房間配的暖氣機太小,晚上都要連浴室的也一起開著比較不冷;食物也很快就會涼掉






既然住了可以烹飪的旅館,那麼就來看看吃了什麼吧!



到家樂福買一箱共26顆生蠔,吃完飯lol就坐在餐桌那邊慢慢開XD

一開始還沒上手,開九顆大概花了一小時,不過吃下去大概只要九秒
後來就越開越快,還可以擺盤呢

對了,這次我們到一些城鎮去玩,發現路邊就會有小攤販在賣生蠔耶,而且在家樂福買這一箱也不貴,大概15歐元。在這裡算是便宜又美味的海鮮!

餐廳的前菜除了蝸牛之外,也經常會有生蠔喔




番茄海鮮義大利麵!
這個我們天天吃,因為我好喜歡吃XD
冷凍海鮮綜合包是在冷凍食品專賣店Picard買的,一包大概6歐,裡頭有蝦子、扇貝等海鮮食材,做成海鮮義大利麵很合適

還買了一罐巴西里葉香料來灑





也是在Picard買的馬卡龍
一盒共有16顆,我記得也是滿便宜的,退冰後就能當做飯後甜點

Picard什麼都有賣,從鹹食到甜食,從生的到熟的,重點是都是冷藏形式販賣!





早餐會炒些蔬菜當作配料,買條法國麵包配肝醬或者是果醬,吃杯優格

這次在法國超市發現很酷的咖啡沖泡包,不曉得我有沒有誤解他的意思


原本我在超市在濾紙找不到,後來發現怎麼咖啡的袋子上都印有一種圓圓的圖,像是把咖啡粉裝進了濾紙中,沖泡時只要把一包圓形的咖啡粉包放進杯子,就能夠沖泡咖啡了!而且事後還不需要處理咖啡殘渣,好像滿方便的!


希望我沒有誤解他的意思 哈哈


但是應該是製作好要讓我泡Expresso的咖啡包,硬是被我貪心的泡成美式咖啡一大杯.......





穀片搭配牛奶也滿棒的!
而且買的股片是有搭配草莓乾果,若是浸在牛奶裡,草莓酸酸甜甜的滋味就又會出現,牛奶也有草莓牛奶的感覺,真的很棒耶

草莓泡了牛奶後覺得口感也很棒,吃起來有種新鮮感






當然我們也有買派回來烤,在Picard也有很多比較厚的鹹派選擇,都是我在臺灣沒有試過的





最後就來張2013年跨年晚餐!
這邊盛產蘋果酒,我們選的是不甜的,帶有點氣泡以及蘋果香氣,很適合用餐時飲用

當然也要配上一盤當地生蠔!還是親手開的






這次在Rennes住了四天,到超市買了滿多東西回來試,晚上回家後都能吃的很飽,一掃旅遊的疲倦。早上吃完豐盛的早餐後,還能帶著自製的土司出門當午餐,節省了不少錢喔

希望以後旅行都能走這種烹飪路線
感覺像是在臺灣煮不夠,到國外繼續煮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