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法國] 九月南法怎麼穿?11天穿搭分享


九月遊南法,行前都會想到到底要帶什麼樣的衣服去穿。
看氣溫覺得溫差大,又常看人分享其實不會太冷,讓人好猶豫啊。畢竟行李箱只有一咖,不容許帶太多衣服佔空間。既然去過又順利回來,就來分享一下幾件衣服遊南法!雖然標題說是穿搭分享,應該是只穿不搭,哈。







第一站,里昂!從台灣一路轉機到里昂,到旅館放完行李後就立刻出來放風,所以穿著還是昨天飛行時的裝扮,以舒適好穿最重要。

出大太陽的里昂氣溫滿舒適,帶點涼意又不冷,所以就套件秋天穿的針織外套,裏頭穿短袖就很舒服。久聞南法陽光很熱情,所以戴頂帽子是必要的。在晴天的里昂也很適用喔。



睡了一覺醒來,里昂下了陣雨,氣溫明顯涼爽許多。
所以穿的是長袖針織上衣加上較為緊身的針織長裙,覺得剛好不會太冷。
針織長裙既有保暖效果拍照也滿好看,推薦!
比較冷可以搭條圍巾,脖子溫暖了全身也暖。




里昂著名的舊城區兩條河上有眾多橋樑,這座是行人可以走的。
在里昂河邊散步非常愜意,人潮不會很多,值得好好品味這座城市。



里昂山丘上的富維耶聖母院 Basilica of Notre-Dame de Fourvière,精緻雕刻與整座白色教堂外觀在出了纜車後相當醒目。




在里昂待了兩天後,搭乘火車前往亞維儂Avignon。
今天針織長裙再次出場。
抵達亞維儂已快中午,加上又遇上check in時旅館櫃檯居然休息去了,來回折騰許久才找到行李置放處,是在大熱天下午開始亞維儂遊歷。
昨天查氣溫不會太低,是個大晴天,所以上半身穿一件長袖棉麻襯衫當作遮陽。這件黃色襯衫拍照起來很搶眼,冷的時候可擋一下風,熱的時候可折起袖子做休閒貌,覺得不錯,所以接下來時常看到它出現。



陽光炙熱下的亞維儂城堡。
看行人的裝扮就知道南法的太陽一發威是真的頗有威力,一旁的冰淇淋大熱賣。



傍晚時分坐在河岸邊的步道吹風,雖然還有陽光,但已是夕陽等級,溫度開始下降,穿長袖進可攻退可守。



住在亞維儂隔天一早前往索格島參加市集。
南法市集很多,行前查好哪些地方哪天有市集,讓行程更豐富有趣。
但不得不說早晨溫度滿低的,一早出門要帶外套。

我今天穿的是連身的雪紡材質無袖洋裝,外搭黃色長袖襯衫。以材質來說早上真的會冷!所以要帶件好穿脫的外套備著。我準備的是冬天會穿的連帽外套,傍晚或早上都很好用。

不過腳若比較怕冷的,一早這樣穿可能會受不了,要加個褲襪或者是穿長褲比較保暖。



在索格島的住宅區巧遇一扇黃色窗。




中午過後離開索格島前往石頭城Gordes,沿著村內小路走,可以步行走到這絕佳觀景平台。其實開車上山時就會看到這平台,但是此處停車格應該只有五格,要賭人品才會剛好有得停。所以我們是停在村里的公共停車場,再步行到此。

石頭城就地取材以石頭建造房屋,多是灰白色系,穿一件亮眼的衣服拍照效果不錯。



住在亞維儂的第三天,開車到魯西隆Roussillon。這天天氣超級好,氣溫滿高的,所以我一樣穿長袖襯衫來遮陽。魯西隆除了有小鎮可逛,特別的是有地質公園就在旁邊,門票才EUR2很便宜,建議可以來走走。走一圈應該不到一小時,可以看到很美麗的地層顏色。

穿的是針織長裙與雪紡襯衫,春天材質的那種。不過在這炙熱的陽光下是會流汗跟感覺熱。
記得戴頂帽子來應付強烈的陽光。







下午來到Lourmarin,因為昨天鎮上才剛辦過大市集,所以今天冷冷清清的,商家大部分在休息。但有參觀到鄉村風家居店,正港南法風情家飾店,外牆跟門口擺飾都好好看!



離開亞維儂前往亞爾。早上從亞維儂出發前風超大,溫度也很低,在旅館門口坐上車前覺得風大到太瘋狂。抵達亞爾大約上午10-11點,先繞去看梵谷畫中的曳起橋,在有點郊外的地方。照片中陽光看起來滿大,但也是有點冷。穿的是雪紡連身洋裝,下車時穿有點厚度的長版針織外套。

其實這個點拍完照就趕緊上車,短暫停留沒穿太多還好。




拍完曳起橋後就是複製索格島市集那天的裝扮。因為連身洋裝是無袖,所以穿長袖襯衫剛好,不會特別熱。



我們在亞爾愛的TONTON SAM漢堡店。



聖特羅菲姆教堂,迴廊雕刻相當精美,它也是世界遺產喔。



教堂二樓可以觀賞整個迴廊。室內彩色玻璃窗陽光灑落真的超美,拍起照覺得有神蹟的光。




住在亞爾第二天一早,前往聖雷米Saint-Rémy-de-Pro,今天剛好也有市集。
市集範圍滿大的,周遭餐廳店家也很多,很好逛。

今天穿的是長袖針織上衣,腳越來越不怕冷就可以穿短裙。
舒適的陽光下行走不會冷。



下午抵達萊伯Les Baux-de-Provence,也是個山城,山頂還有城堡。
因為氣溫越來越高,我一早出門時有帶著比較薄的長袖襯衫備用,沒想到派上用場。早上的針織長袖到下午會太熱。



從萊伯回程還順道到可看風車的小鎮。
不過這裡只有一座風車,順道而來還算可以。




離開亞爾要前往Antibes住宿。因為路途遙遠,中間停了艾克斯Aix en Provence與坎城Cannes。
艾克斯逛起來很熱鬧,也是座大學城。走在巷弄中會發現大學校園某棟建築就在你身旁。

越往南氣溫越高,今天穿的是絲綢觸感的長袖洋裝,外加百搭的黃色襯衫。黑色與黃色很搶眼。



艾克斯的市政廳與鐘樓。市政廳前的廣場早上也有一些攤販,有熟食跟花。



還有書報攤!這在國外滿常見到,之前工作常接觸Le Figaro,剛好書報攤上有此字樣。




離開艾克斯後前往坎城,港口有超多遊艇。到坎城也別忘了找坎城影展的著名紅地毯合影留念。



歷經昨晚住宿Antibes加油驚魂記後,早上油箱滿滿前往聖保羅Saint Paul de Vence。台灣的南法旅行團好像也會排這個點。

今天全身又是複製萊伯Les Baux-de-Provence那一套。有個飽和色在身上,在色調較為單一的巷弄中拍起來效果不錯。



聖保羅除了餐廳之外,畫廊或藝術品精品店頗多,顯得此處文藝氣息較外顯。不過因為我們有廚房,出門時還自製了火腿起司三明治當作午餐,外加一杯昨天在家樂福買到的豆漿優格,奇特的口感,所以就沒機會試試這裡的餐廳。




在Antibes住了兩晚後,驅車前往尼斯。不過今天一早先到尼斯旅館放完行李後,就前往摩納哥玩半天。今天氣溫也不低,直接就穿絲質觸感的長袖連身洋裝。

圖中的郵筒是摩納哥的唷。郵局就在皇宮附近的巷子內,在郵局外寫明信片時還遇上一場摩納哥婚禮也太幸運。



下午回尼斯還車鬆了一大口氣,開始步行體驗尼斯觀光客生活。尼斯的這個廣場佔地廣大,坐在噴水池旁看路人走來走去也是很有趣的體驗。之前看法國總統馬克宏到尼斯時,也是在這個廣場舉行活動。



最後一天在尼斯,也是旅程的最後一天。
因為傍晚要搭飛機,所以寬鬆的裝扮又出現啦。今天陽光超級曬,所以還是穿了長袖襯衫防曬,裏頭是短袖。





南法的陽光真的很驚人,雖然不是悶熱天氣,但直接曬還是會有點痛,防曬工作記得做。因為我比較不愛在手臂上擦防曬乳,感覺黏黏悶悶的,所以都採物理防曬方式,穿長袖。

行李箱空間有限,又想帶紀念品回家,衣服就要在有限的選擇中做最合適的搭配,最好每件都能穿到兩次以上比較划算,也不枉帶它出國的心意。

出發前我先想好冷的時候基本要怎麼穿,長袖針織裙、針織上衣跟長褲我都有準備;外套部分秋天款式的中厚度針織外套有一件,另外冬天可穿的厚連帽外套也有一件。再冷的話就是把所有長袖穿在身上,最外面套上外套應該也夠保暖了,雖然拍起照不好看,但應該也夠活命:p

若是好運氣都遇上大晴天,氣溫很高,就可以準備一些棉麻材質的薄長袖襯衫、棉質短袖或者是雪紡料的襯衫,穿起來不會太悶熱,若是出汗想要洗,在房間大概一天可以乾,隔天又是一條好漢可供選擇。

另外圍巾跟遮陽帽都是不可忘記的好幫手,冷的時候可以加,熱的時候也可以戴,體積也滿小,是旅行好夥伴。

天氣好的南法真的很漂亮,藍天白雲看起來心情就好。夏天又快到了,衝一發吧!



詳細的里昂與南法路線請參考


[法國] 里昂及南法11天自駕慢遊逛市集行程及亞爾Arles驚豔美食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