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布魯日:半月啤酒廠De Halve Maan

2010/8/26

半月啤酒廠是我們初到布魯日時,堅持在陰雨綿綿中,先去勘查一下地理位置的景點!!
因為行前的縝密調查就知道當地有產自己的啤酒,既然是這樣,何不就到啤酒廠裡去參觀,最後順便來杯最新鮮原味的啤酒呢!



半月啤酒廠的對面剛好就是幾家餐館小廣場,參觀完後也可大快朵頤一番。

下圖就是半月啤酒廠的標誌。
記得那時看到這個標誌時像是中了頭彩一般,因為一開始覺得好不醒目,怎麼也找不到啤酒廠在哪。



半月啤酒廠有出產自己的啤酒,不過因為產量不大,所以只在臨近地區販售,在當地的家樂福商店是買的到的!我在布魯塞爾的啤酒專賣店也有看到如下圖的半月啤酒廠啤酒。

Brugse Zot跟另外一款瓶身貼紙是深綠款的我們都有喝到。
但我真的要說在啤酒廠內現場喝到的絕對最美味!


晚上這裡好像也是個可以喝酒的地方,因為在入門前就可以看到像是Bartender工作的臺子



跟櫃台說你要參加導覽,他會詢問你要參加哪一種語言的導覽,我想英法德語都有,荷語我就不確定了。每種語言的導覽票券不同,藉此出區不同梯次的遊客。
不過因為我們一臉亞洲人樣子,也是用英語跟櫃台買票,所以自然而然就拿到英語團的導覽票券了。
在餐廳等帶進場時,發現內部的擺設也全都以啤酒作為主題,有好多沒有看過的比利時啤酒!


連二樓的牆上也有架子專門在擺啤酒空瓶,對於喜好比利時啤酒的人來說真的會覺得很壯觀又感動。然後立下可以喝遍比利時啤酒的壯志XD



導覽開始,會先從啤酒的釀造開始說起。
因為廠區內本來舊有產啤酒,所以你都可以看到釀啤酒的桶子與器材。

接下來往上走就會慢慢的接觸到半月啤酒廠所收集的世界各國廠商所生產的啤酒罐以及比利時啤酒各式各樣的啤酒杯。




看到臺灣啤酒了嗎XDDD
沒想到半月啤酒廠內也有收藏來自神祕東方的台灣啤酒,尚青!


又是讓人嘆為觀止的啤酒罐收藏。我想很多應該都是遊客帶來貢獻的


參觀完內部後,導覽人員會帶大家在頂樓的小陽台透透風。
遠眺就可以看到隨實穿著一件大夾克的聖母教堂。不過看出去的紅屋頂風景讓人覺得很愉悅。







各式各樣的啤酒商標




參觀完半月啤酒廠後,就來到重頭戲!品嘗半月啤酒廠所生產的Brugse Zot!
它的專用杯上也有可愛的小丑圖案


杯底也有設計喔,就是Brugse Zot的字樣


另一邊則是小丑的圖像



在半月啤酒廠中以新鮮的Brugse Zot做結,我也買了一個專用啤酒杯帶回來送給我姐。
雖然裡面的液體很難買到Brugse Zot,但還是可以用台啤來做個假裝XDDD

到布魯日一遊,運河以及中世紀城鎮風光雖然很不賴,但是喜歡比利時啤酒的人可千萬別錯過當地所自行生產的Brugse Zo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