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布魯日民宿:Colettijnenhof Bed & Breakfast Brugge

布魯日是個旅遊重鎮,好多觀光客,記得那時候約莫在兩個月前,我們就開始寫信去詢問民宿,沒想到得到好多sorry信,因為都已經客滿了。我們心裡一驚,也覺得真是太誇張了,所以某次晚上睡覺前,我一口氣大概寫信給了6~7家的民宿,早上起床後就像漁夫收網那樣,等待大家的回信。
還好還有民宿可以收留我們XD

我們住的民宿其實我也不太清楚他的名字是什麼,我是從他們網頁上抄下來的。

Colettijnenhof Bed & Breakfast Brugge
由於後來發現網址失效,我也找不到新的,所以附上當初跟民宿主人連絡的email:
jaak.decrop@skynet.be (回覆大概都是在比利時的晚上,所以像是在臺灣的晚上發信詢問,睡一覺起床後大致都能得到回覆)
地址:Colettijnenhof 5Bruges 8000Belgium

是由一對和藹的老夫婦所經營,地點座落在靠近愛之湖的住宅區,非常安靜,走路到景點需要花一點點時間。
但因為布魯日的觀光景點是在舊城區,如果要住的離景點很近,勢必就要搬行李走一大段路,或者是搭計程車。因為我們一開始也還沒摸熟公車路線,所以最後選擇了這個看似跟布魯日火車站距離沒有太遠的民宿,老闆也說走路只要10~15分鐘。
不過我想那是沒有行李,無事一身輕的人才可以走這麼快。那天我們兩人行李重的要命,還要在石板路上拖著,走著前往民宿的路,覺得遙遙無期,中間還有停下來稍作歇息XD連事後我們把行李放在民宿,自己輕裝走過一次,都覺得為何當初我們可以拖著這麼重的行李走這麼遠的距離XD

一開始找不太到,因為門牌有點難發現,是民宿主人發現我們的XDDD
發現這裡的民宿經營是需要執照,門口都會貼有一張標誌,表示是經過政府許可合格經營的!
這次要住的民宿是個簡單的兩層樓房屋,為的就是想體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





一進去民宿主人就拿起地圖跟我們介紹布魯日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可以去哪裡吃東西,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在大廣場附近吃就是最大原則XD
太太那時候還有端出很純的柳橙汁給我們喝,孫女剛好到他們家度假幾天。

我們很幸運訂到比較大的主臥房,有電視跟DVD播放器。老爺爺還問我們知不知道殺手沒有假期「In Bruges」,還好我們事前有預習過!!
記得某天晚上我還邊打瞌睡邊看一次殺手沒有假期XDDD

房間滿簡單乾淨的,衣架也都可以用;還有個小窗戶,往下看可以看到一樓用餐的玻璃透光區以及他們的庭院。



布魯日驕傲的刺繡技術。
我那時候有幻想民宿主人會不會送我蕾絲桌巾XDDDDDD



二樓只有一間浴室,一間廁所,都是共用的。浴室也有小窗臺,像是閣樓的形式。晚上洗完澡會打開,讓浴室快點乾。





早餐可以在日光下享用,搭配老夫婦們用心經營的庭院設計與擺設

其實他們家裡看起來裝潢也是很棒!下圖中右邊的木櫃,打開後都是比利時啤酒各式各樣的專用杯!!沒想到老先生也有在收集XD
因為我們有跟他們借冰箱冰比利時啤酒,民宿老闆還有拿專用杯讓我們享用,真是很貼心的服務。
而且我們第一天買的酒,老太太說那不好喝,他就推薦我們說他們都喝某一款;結果當天晚上我們回到民宿,老先生就送我們喝那款推薦啤酒!
更有趣的是老爺爺說那款啤酒的專用杯有分男用跟女用,那時候真的很想要買一組帶回臺灣!!
但是行李太滿了..........





早餐會有柳橙汁,老太太會問你要喝咖啡還是茶。我們基本上都是喝咖啡


麵包是老太太自己去買,所以每天不太一樣。他們有提供各式各樣的果醬(老太太自己還會做)還有巧克力醬,起司跟奶油也是不可少。不過比較不習慣的是,他們家可能沒有習慣吃火腿,所以就沒有火腿可以搭配。
而且第一天沒有煎蛋,好像是老太太發現我都吃很多,所以第二天他就問我們要不要吃蛋...看來我嚇到他了XD
雖然早餐我覺得還ok,樣式也還好,但還是很客氣地謝謝他們的招待!


在民宿中聽到最有趣的話是「爸啦」,類似這個發音。不曉得這是哪裡的話?荷語嗎還是法語
應該有點類似ok之類的意思。
因為好常聽到他們的對話,跟我們的對話最後都會用「爸啦」做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