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自己一個人到波昂市區!

2010/09/01

今天是自己到波昂市區亂晃的日子!

我記得我一開始還看錯了月臺,可能會搭往反方向去



週間的早上,已過了上班人潮,所以月臺上稀稀疏疏沒幾個人



幾分鐘後就會到波昂市區了,但是車資我記得是2.4歐...........

波昂事區的觀光指標十分明確,一出車站,就可以看到紅色指標告訴大家遊客中心要往哪裡走,

其他如貝多芬之家、貝多芬的雕像等景點也都有明確的指示,算是很友善的旅遊城市










漫步走入波昂市區中,看到在販賣眾多盆栽花卉的攤子,有很多人正在選購

當地人似乎很喜歡買些盆栽回家種植布置呢~~



波昂最大廣場上的教堂,現場看起來尖塔是很雄偉的





在不同的街道都會看到尖塔的一部分,也算是中心指標



在波昂市區看到了好幾家H&M,還有特別的男裝部,路上的年輕人幾乎是人手一袋

不過最主要的就是要找貝多芬之家

尋找的過程中似乎錯過了最直接的路線,讓我繞了好幾個彎才找到貝多芬的家。

除了可以參觀他小時候居住時的一些家具擺設,還另外設有商品部,裡面有許多種貝多芬的商品





下圖這個角度好像是明信片中滿常出現的取景角度,我也想要試著來拍看看

要是大晴天的話效果應該會更好


在尋找貝多芬之家的路途中,我走走停停地看廣場上的攤販在賣些什麼東西

有哪些類型的商店

希望可以用這種散步的方式多認識一些當地人的生活方式與型態

我還在貝多芬之家對面的一家商店門口,用錢幣壓成有貝多芬頭像造型的紀念幣!


不過走路的時候我倒是會經常回頭看看有沒有異狀

因為我自己一個人走在國外陌生的街頭還是會有點害怕


既然到了波昂,波昂大學當然也不能錯過

這學期我德文課的老師也是從這裡畢業的呢^^

在我尚未進到波昂大學之前,我知道波昂大學有一個很大的草坪!


波昂大學臨近波昂的市區及廣場

與當地人的生活滿融合的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我就自己拍拍看起來氣勢滿宏偉的大學建築,以及很廣闊的草坪

在校園裡也有看到螺旋式的樓梯



古色古香的大學建築外頭,又是時尚的服飾店林立

感覺像是兩個世界的組成


有著貝多芬雕像的廣場應該就是市區裡的中心指標與觀光重心

還有好心的先生幫我跟貝多芬拍了張照 :P






lol的語言課程就快要下課了

我再度搭上火車回去Bad Godesberg,車資一樣很貴

不過回到歌德學院附近時還有點時間,所以我跟公園池子旁的鴨子玩了好一陣子

他們感覺很悠哉,也很肥XDDD



波昂歌德學院的外觀,我在這裡住了一個星期呢



中餐是所有學員一起到珍飽去吃飯

點了好多樣菜,老板的手藝挺好的 :p




這是某天在珍飽附近的土耳其人店吃的Döner

味道不算是吃過的Döner中最好的


晚上去珍飽買了大份的雞肉燴飯回來,配上我們自己煮的燉牛肉

在國外可以吃到這樣中式食物真的很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