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科布倫茲(Koblenz):午後的德義志之角

2010/09/03


去年到萊茵河一遊時,因為時間來不及,就沒有開車到科布倫茲觀賞到德義志之角

而從聖高爾那邊搭船到對岸後,前往波帕德(Boppard)

而波昂就在萊茵河附近,我們決定完成去年未完的行程,利用一個下午到科布倫茲一探。


科布倫茲車站,而且i就在車站出來很明顯的地方。

當地還有規畫行走路線,端看遊客的時間如何安排,是個友善的旅遊城市。











前往德意志之角途中看到的美麗建築,就這樣突然地出現在車水馬龍的街上



途中還有經過一間像是小學的地方,有很多小學生在廣場玩

學校旁邊的道路還設有這樣的人物雕像,提醒駕駛人這裡可是有小小朋友

開車到此可要千萬小心

購買KD船船票的販賣部

我還是沒有搭過KD船XDDDD


在德國,出現教堂不稀奇,出現尖塔建築更有如喝水般的平常 :p

不過這裡出現了雙塔!

是非常明顯的地標,因為遠遠就可以看到這裡有兩處尖塔


隔了一年,又再次見到了萊茵河

去年見到萊茵河的感動依然還在,更開心的是我們兩人還可以把去年想到的景點一起在今天將它完成,像是有始有終的感覺 :p

科布倫茲這裡可以搭乘纜車橫越萊茵河到對岸高處的古堡

藉著搭纜車可以一覽萊茵河之美

對岸的城堡


在德意志之角這裡,是萊茵河與莫色爾河(?有錯請指正,我還真忘了XD)的交會處

站在德意志之角這裡看很明顯,萊茵河的河水有較多泥沙,整體來看就比較黃,但莫色爾河的水顏色就比較深。


右邊是萊茵河,左邊是莫色耳河



德意志之角的著名地標就是一匹俊馬還有一位武士的雕像!

上面的堡壘還可以登高望遠


從上方的堡壘往下看,就可以看到德義志之角的三角型廣場

望下去就是兩何的交會處,視野非常遼闊


我們還注意到,堡壘旁邊的護欄,那一格一格的圖騰就是德國各邦的圖騰呢



面對著萊茵河的餐廳


完成了登上德義志之角的心願後,我們隨意散步到科布倫茲的市區巷弄中看看

有廣場、水池、花圃、販賣紀念品的商店、遊客中心、教堂

大致上脫不了這些必有的配備XD





lol凝望建築的背影

一路上都是他帶著我穿越大街小巷,我不太需要管東南西北

只要跟他說我想要去哪裡,他就會牽著我走到我想要去的地方

雖然有時候也會迷路,有時候會走成反方向

但是我始終很信任他帶我走的路終究會抵達目的地

即使是走錯路,也是讓我們有更多機會可以認識這個城市




(這是廣場上的i,不過忘記把它轉過來了XDD)







販賣香菸的機器,臺灣好像沒有這種型態的販賣機XD


晚上又吃珍飽XDDDDD

發現珍飽也是很符合當地的食材,連炒的菜也是那種像是會放進生菜沙拉裡當蔬菜的那種XD




科布倫茲離波昂不算遠,市區也不是很大

如果沒有要特別進入博物館或教堂參觀的話

其實一個下午就非常足夠可以讓你對這個城市有初步的認識

當然這裡最重要著名的景點就是德義志之角

若是開車遊玩萊茵河沿岸的話,也是要開到科布倫茲才有實體的橋可以抵達對岸,否則就要依靠車子搭乘的那種甲板渡輪



去年的行程,在今年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