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科隆大教堂

2010/09/05

歌德學院某個週末有請在學院內的替代役人員(好像跟我們這邊的替代役差不多意思)帶學員們到科隆逛逛。
而且我本來以為只是就帶著大家一起去,沒想到歌德學院還有請一位講解的中年婆婆,看起來很慈眉善目,還有英德雙聲道XDD對象是A1級的學員就用英文講解。

科隆教堂在我們先到德國時就有在廣場讚嘆過它的壯觀與美,真是難以形容的引人注目,不過建築體看起來比較黑(而且那時候相機還是好的XDDDDDDDDD)







這是科隆車站外的廣場,之前在FB看到有人貼HBF外面的廣場已經鋪上一層很厚的雪,覺得好酷!



導覽的婆婆有帶著大家四處看,會講解科隆的歷史發展,不過後來有時候我都神遊了XDDD
但是我還記得下圖拍的是科隆當地歷史最悠久的啤酒店

露天座位也是擠滿了人,不管是遊客或是當地居民都想要到這家店來品嘗啤酒!
而且婆婆說喝就要喝1L以上的XD



因為四處導覽的關係,所以也可以拍到科隆大教堂不同角度的面貌,不管怎麼看還是覺得很棒呢!
剛好天氣很好,perfect!




在科隆的街頭看到中文菜單覺得好有趣,因為科隆應該是很多台灣或大陸旅行團會造訪的城市,出現中式餐廳也是很正常的事XD
不過這類型餐廳比較像是接旅遊團的那種客人。那時候看到這些菜名我都好想吃XDDD

老闆,來個麻婆豆腐跟魚香茄子煲!



街道巷弄中到處擺滿著露天的啤酒座位,我也好想要坐著喝啤酒。
這家店好像也是歷史非常悠久。






下圖的紅房子前圍了好多人。
因為這裡有兩座雕像,據說摸了左邊那座雕像的鼻子可以多子多孫。導覽婆婆說因為她有摸,所以她有五個孩子!
不過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我們的團還要走下去,所以就沒有跟銅像拍照,當然也沒有摸到鼻子XD
說真的,沒有導覽婆婆的話,我們應該也不會注意到這個小景點,真的非常謝謝!




很立體的建築裝飾,居然還有個人像突出在牆壁之外,國外很常見這種大膽的設計風格。



散步到萊茵河畔,又看到KD船的標示,來到萊茵河可以嘗試在河上觀賞沿岸的風光。
沿著萊茵河,河畔是一連串的露天餐廳,許多老年人、青年人、小孩都坐在河畔曬太陽喝啤酒,吃pizza與義大利麵。有陽光的地方大致上就會看到很多人出現在戶外。

另外主角就是一杯啤酒(應該是很多杯啦)


有機會逛到商店販賣的明信片,我有注意到明信片有一幅照片就是有這些顏色可愛的房子,
那時候我就跟lol說希望可以找到這些房子,因為會出現在明信片上想必是不錯的景色或是有歷史痕跡的記憶,時間不夠摸索的話,照著明信片準沒錯XD

真幸運,就在萊茵河畔。
剛好後面就是教堂,配起來也很棒!





這家啤酒餐廳很有趣,把釀酒的酒桶就當作戶外的桌子




科隆大教堂的尖塔真的很顯眼,幾乎在市區內都可以拍到,讓我想到布拉格的提恩教堂也是當地的地標。









中午(其實已經下午一兩點了,大家都快餓扁)有放風一小時吃午餐。
我們一群人就到萊茵河畔選了一家餐廳,點了pizza與義大利麵,加上經典一定要來一杯的啤酒,學著當地的德國人欣賞萊茵河的風光。
不過一小時的時間其實有點短,所以急忙狼吞虎嚥吃完,少了幾分悠閒感。


不過這家餐廳的價錢算是滿公道的,沒有因為在萊茵河畔就硬要坑人



既然補足了熱量,此行最大的目的就是要征服科隆大教堂!!
我記得爬行的高度有500多公尺!!



教堂很高,樓梯很窄,遊客很多。有些轉角還需要一方先停下來,讓對方先前進,一群人擠在狹窄的樓梯裡有時候都會覺得快要缺氧;而且你累了想休息也不一定有小空地可以休息,因為後面的人要往上,上面的遊客也要下來,所以大家要練好身體再去登高!

爬到一定高度後會到達一個平台。因為接下來是走那種鐵製的樓梯,感覺更恐怖.....

不過可以征服科隆大教堂真的感覺很棒,視野很好。也可以更近距離看到一些遠遠看的一些教堂裝飾物,如今就近在眼前,細微作工都可以仔細觀察。



看下去的科隆市區感覺也是井然有序



而且要爬科隆大教堂的代價大抵就是體力要練好,學生價記得只要1歐。到科隆的話有機會也去登高吧。
晚上回到波昂,想說找家餐廳,不過是週末,感覺好多店都關門,後來發現煮要購物街道那邊就有一家啤酒餐廳,還好沒有煙味。

餐點價格也是滿合理。

lol後來還有跟同學一起去吃過,可以吃很多德國香腸跟大杯啤酒。


Bad Godesberg的街景雕像



我點的好像是就是一連串的炸物,應該是炸豬排。
後來上德文課老師說德國人很愛吃炸豬排,讓我想起去年我在露迪斯海姆好像也是點到了一塊超大的炸豬排XDDD


lol的就是德國香腸大集合,這樣感覺還滿划算的,因為我們一直沒有吃到需要剝皮的白香腸!
下面那個看起來胖胖有點像糯米腸的就是白香腸

好像水煮即可,這次我也想試試看!





這次的網誌花了好久的時間才完成

回來後面對隔天就登場的資格考,還好後來有通過,不枉我在旅館睡前的夜晚都還會背一下notebook之前有考過的文章篇名與作者及內容(雖然最後沒考)

有點孤單,有點寂寞(說有點是含蓄,其實是很大一點)

但是真的要謝謝我姐姐,SP, YJ,還有心靈重建小組以及屏東小蘭姐姐的陪伴

讓我順利度過一半的偽單身生活

一半了呢

希望另外一半就也快速度過吧



還記得上次在法蘭克福哭到不能自己,也不管有沒有人在看,只想要一股腦兒地把內心的哀傷給宣洩出來。但還是尊重他當初的決定


現在,我很開心地說,星期六,2011/02/12,我們慕尼黑見!!!!!!!!!!!!!!!!!!!



希望接下來我還能寫出我的旅行所見所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