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吃串燒暢飲的地方:鳥家居酒屋

鳥家居酒屋。


會發現這家店來自於上網搜尋符合我們一行人興趣的餐廳,也就是最好有啤酒暢飲服務的店家。正好在FOOD版上看到有人在問居酒屋之類的比較文,赫然發現這豈不是我們最喜歡的類型,因此趕緊來比較一下哪一家比較合適。


原本我屬意吳留手,在麗水街那邊有二店,離大家都近。但是周六的傍晚人潮正洶湧,雖然有幫我們留到明天再詢問是不是有客人要退訂,希望落空。還好我前天晚上也很聰明地訂了東區的鳥家,幸好還有訂到位子,滿心期待這次的串燒與啤酒之旅。



鳥家居酒屋的位子設計很有趣,有一部分的位子是半露天,也就是背朝著街道的方式。我們的位子是在店內,還有一張雙人座椅,上頭還寫著戀人專用之類的字眼。


擺設有些復古風,像是過去劇院的氣氛,另外也有一小面牆擺放許多清酒。
六點多,客人還沒有很多,不過許多臨時進來詢問的客人都無法入坐,位子都已經被預定啦~~下次想吃還是得記得先訂位!





一開頭先一人一杯朝日生啤。
不過我覺得不如乾杯以及朝日玻璃瓶裝喝到的驚艷。但是來串燒店怎可不點生啤。(誰說的XDD)



接下來是一連串食物的上場。


咖裡可樂餅。
熱熱的很好吃,內餡的咖哩口味很不錯,外頭的醬汁更棒。



好像是雞肉手工丸子或串類。
口感還可以,現在回想起來沒有很多的印象。



推薦!這應該是蔬菜味噌煮之類的。
味噌醬做的十分入味,一入口就很想要來碗白飯XD
由於出色的味噌口味,食材也燉的很軟爛入味,搭上啤酒絕佳。



德國帶骨香腸。
雖然外觀看起來很像臺灣的香腸,不過驗明正身後發現真的不是臺灣香腸味。
印像中還不錯



一夜干。
之前在礁溪民宿大漁部屋也有吃到老闆親手做的一夜干。比較起來我覺得大漁部屋的大勝。
鳥家的一夜干肉質對我來說比較硬一些些。



鮪魚烤飯糰。
裡頭的鮪魚很多,外面烤的稍微脆脆硬硬的。
另外鳥家也有茶泡飯,但因為我沒有太多的興趣,所以只單點了烤飯糰。



烤雞軟骨。
又是一道下酒好菜。軟骨入口軟軟又脆脆的,推薦。



天啊~炒烏龍麵,我記得一進門我就已經看好菜單上的炒烏龍麵在哪裡了XDDDDD
份量我覺得足夠,當時四個人吃,覺得吃到很多條烏龍麵(還是大家都讓給我吃了 哈哈)最上面還鋪有柴魚片喔!



推薦!牛雜味噌煮。
因為味噌太美味,裡頭的牛雜也確實很入味,下酒一大好選擇。
記得份量也沒有到太少。



肉類串。
大致上就是烤牛肉以及豬肉雞肉等等,還有培根包蔥。
不過因為是比較後來才上,肚子比較飽了,就沒有那麼驚豔。



馬鈴薯燉肉。
這一道也很不錯,味道比起味噌煮稍微淡一些,適合不那麼重口味的人!



烤魚下巴。
這個我比較沒有什麼興趣,但嘗試了一小塊覺得還不錯。(描述還真少XDD)



明太子雞翅的樣子。
記得上層的調味有點過鹹。



生牛肉。
生牛肉跟一些蔬菜一起吃。
很特別的嘗試,吃起來也不會因為是生牛肉而覺得口感很怪,還覺得滿好吃的,建議可以試試看!不過裡面有一樣食材吃起來像蘋果絲,但過一下子會有點辣辣的@@



豬肝炒韭菜。
豬肝有點特別,是稍微有點硬度的口感,不是全然的軟趴趴。
整盤的調味很不錯。



烤蔬菜串。



烤小卷,小管還是魷魚我也忘記了XDDD
不過吃起來有點過硬,可能是烤太久。
不過沾上芥末又會有提味的另一層口味出現。



最後又加碼點了一些日本酒。


溫熱的清酒。
那天才知道原來比較便宜的清酒,會以溫熱的方式販賣,熱熱的喝起來果然順口又舒服。
等到涼了之後,就會發現其實不如溫熱時那麼好入口。



上善如水的純米吟釀。
這一款就是冰冰的喝。喝起來真的有溫潤感,不刺激,讓很少喝清酒的我也覺得感覺很棒!即使溫度稍微回升後也沒有太嗆鼻的口味出現,果然是品質比較好的清酒。



紫蘇梅調酒。
喝起來還好,沒有很特別。



最後的最後,居然還上了烤雞肉蔥段這道菜。



這次在鳥家居酒屋的用餐經驗很不錯,店裡的氣氛有點熱鬧又不會太吵,非常適合朋友來此小酌,吃些點心。
店內每道菜的價格都還在可接受的範圍,所以吃飽後想來吃串燒喝啤酒是不錯的選擇!
這次十分感謝姐姐,一直在她的羽翼下吃香喝辣,之後就換我回饋啦~~!!

下次想要試試位於麗水街的吳留手!

你、你,還有你,被我點過名的都一起來吃串燒喝啤酒吧! 


店家資訊:
鳥家居酒屋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23巷46號
02-277139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